彰化縣消防局今天下午2時17分接獲報案指稱,彰化市關帝廟發生大火,消防局出動多輛消防車以及1輛救護車前往現場灌救,消防員抵達現場後,發現火勢起自於後殿,不過由於寺廟屬於木造建築,灌救不易,消防員拉水線滅火時,後殿的木造屋頂仍不斷掉落碎片,幾乎全毀。

位於彰化市民族路的關帝廟屬於歷史建築,清雍正13年(西元 1735 年)由彰化知縣秦士望捐俸創建,主要祀祭關聖帝君。關帝廟內有清雍正13年的「創建關帝廟碑記」以及清乾隆 26 年(西元1761年)的「重修關帝廟碑記」,為關帝廟的重要文獻,不過因長年風化維護不易,內文有些字已難以辨讀。

廟方人員指出,他們看到關帝廟後方的民宅有工人在進行焊接的工作,懷疑是工人在焊接時不慎,讓火花掉落在後殿的屋頂,加上屋頂為木造建築,引發大火,彰化縣二林鎮民間小額借款 造成後殿全部燒毀。宜蘭縣頭城鎮二胎

彰化縣文化局局長陳文彬、彰化市長邱建富得知消息趕到現場,看到後殿幾乎全部燒毀,臉色鐵青,趕緊指揮廟方人員先將後殿10多尊神像先移到正殿;陳文彬指出,文化局在春節前才完成所有寺廟的巡檢工作,關帝廟本身也已經編列了經費要進行整修,目前正上網招標中,沒想到卻發生意外,至於有無重要文物被燒毀,已在進行清查。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8日電)彰化歷史古蹟關帝廟今天下午發生大火高雄市岡山區小額借貸 ,關帝廟後方的民宅疑似進行工程,工人在電焊時不慎火花掉落,造成寺廟後殿付之一炬。屏東縣春日鄉二胎房貸

彰化縣消防局人員也詢問廟方人員以及負責電焊的工人,了解火災發生的經過以及細節,以釐清債務協商申請書 火災發生的原因。1060208


arrow
arrow

    mycqguce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